Olivia 從4個多月開始嚐試副食品,初期只是周末我有空時,煮個米湯給她喝
讓她練習用湯匙吃東西這件事
(這張照片是NG..在娘家吃飯,沒餐椅,不得已才讓她坐在靠墊上)
但記得讓寶寶養成良好習慣…坐餐椅吃飯喔!
  



 但…

從她5個多月,副食品改成每天吃2餐…"嗯嗯"就開始不順了
大約2天、3天才大一次
但因為大出來的都還算正常,我也沒有特別在意

 (6個月大時吃菜粥)


 
就在她剛滿6個月的前幾天…"嗯嗯"變成一種災難!
記得某個禮拜,每天晚餐,我都加了蘋果泥…想說應該比較好吃吧
但…就是這個蘋果泥…造成了便秘災難!!

1天、2天、3天、4天…甚至5天沒"嗯嗯"!!!
不是她不想嗯嗯…而是每次都漲紅了臉  
一直用力,可是也擠不出來
有時5天才大出一顆小小的像羊大便一樣
那陣子…"嗯嗯"是種災難…她沒辦法用言語表達她的不舒服
只好哭哭
 
 
 
 


我試了好多方法想要調整回來,讓她不再便秘
每天上網看各個媽媽的心得,才發現原來好多便秘寶寶…
試了這些方法
- 餐餐煮地瓜葉粥    --> 無效…

- 用地瓜葉梗煮水…然後拿來泡奶   --> 無效
- 吃木瓜  --> 樂樂不愛吃,所以吃不多,但有點效果…至少有大出一顆顆羊大便
- 吃火龍果  --> 有點效  效力跟木瓜差不多
- 多喝水  --> 不太有效,可能是olivia水喝的不夠多

 試了這些,還是沒有太大的幫助,但至少讓她從大出"1顆"羊大便…變成了"數顆"羊大便

"嗯嗯" 頻率也縮短,約2~3天就可以嗯嗯
  
 

 


但…樂樂的便秘…竟然不經意讓我媽給治好了
某次回中部娘家
我媽買了一箱的水蜜桃,她拿了一顆來餵Olivia
她直接拿了湯匙,用"刮"的方式,把果肉刮下來,餵Olivia
Olivia 一口氣吃了1/3顆! 光那一天,她就吃了1/3水蜜桃,1/3香瓜
平常我在家裡餵,幾乎都只是餵稀釋過後的水果汁+一點點果肉
從來不曉得可以"用刮果肉"的方式來餵 寶寶  (汗顏…果然是新手媽媽)


 也才知道寶寶的咀嚼能力比我想像中好

我怕她沒辦法吃,所以平常不敢給太多果肉,只敢給水果汁
沒想到 其實她吃的很好!  我真是太小看她了

而這天…吃了這麼多水果+大量開水(餵水果中也不斷餵開水)
她那個周末竟然天天"嗯嗯"
而且不再是硬硬的羊大便,而是正常的!!
  

之後,我每天從托嬰中心接她回家,都會餵大量的水果和水
梨子、水蜜桃、香瓜、木瓜…都是我常餵她的
現在的她,再也不是"便秘公主了"
有一次在新光三越逛街…她一下午"嗯"了3次…害我連跑了3次育嬰室!
看看她舒暢完…開心的模樣!
 
 
 
這是我們家的經驗…與大家分享

 但…還是得說
對我家Olivia很有效,不見得也對其它小朋友有效啦…

大家可以把我們家的例子當做參考就是了


喔~水也是很重要的喔,記得要多喝水,才會順順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