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livia 在媽媽休完產假回去上班,也同時開始她的托嬰中心生活

我的娘家在中部,婆婆身體也不太好
身邊沒有人可以幫忙照顧 Olivia
一知道懷孕,本來是想在家裡附近找保母的
但可能因為龍年生子潮,保母非常難找
雖然難找,我也面試了6、7位保母…
但不是理念不合,就是家裡環境不是太理想
我不是想找到家裡很豪華或是漂亮的保母,但我對保母基本的要求就是要乾淨整齊
面試了幾位,都很難達到我的理想
不是地墊踩到黑了,就是嬰兒床附近有神明桌(每天上香)

後來才接觸到托嬰中心,一整個覺得它們都很有製度化
清潔消毒都有制式規定,也都清楚告知家長
對小孩的作息也都調整得很好,Olivia 喝奶/睡覺都很規律
所有的大小狀況,包含喝奶/副食/大小便/睡眠狀況,也都會每天記在聯絡簿
讓我比較能掌握小孩的狀況
 
 而大家擔心的生病問題(因為小孩多),其實我也有遇到

Olivia在托嬰中心也感冒好幾次, 因為也都是小感冒,沒什麼大問題
我其實不太擔心,反而覺得她又增加某種抗體了 


記得我一休完產假,就送她去托嬰中心了
其實我心裡還是很緊張的…畢竟是自己的心肝寶貝
要給外人帶…還是要有點心理建設的

Olivia第一次去托嬰中心
整個還在昏睡
那時候才快滿2個月…整個的好小

DSC00590  


托嬰中心在一個住宅區的1樓,對面是一個公園
整個環境很單純
這間教室只有1歲以下的寶寶
隔壁另一間教室收1~2歲的寶貝
DSC00593

 

我抱著昏睡的Olivia,其實心理很緊張
坐在教室外的沙發等老師安頓Olivia
DSC00596 DSC00608
 
 
老師把Olivia抱進房間,這間房間只收6個月內的寶寶
靠門這張床是分配給Olivia的
老師把她放上床,她就醒了
悠哉悠哉的觀察周遭,一點也沒有害怕的感覺
DSC00620

老師在旁整理她的東西…(好多東西要帶的)
媽媽不能進去房間,因為沒有消毒…基本上,家長是不能進教室的
去接小孩只能在外面等,老師會把寶寶抱出來
DSC00623


-----------------接下來…----------------------
就來看看Olivia樂樂小姐,在托嬰中心待的第一個月生活照
這些照片老師每個月底給一次…包含小朋友的成長紀錄表…
 

洗澡!
6個內的寶寶,老師會幫忙洗澡
通常上學的第一件事就是剝光洗澡!
除了澡盆之外
沐浴用品是家長要準備的
換洗衣物/毛巾,也都是天天要帶回家換洗

我洗澡很棒的喔!  

耶~洗好澡囉!!  

 
通常白天會有很多活動時間,據說有體能/音樂之類的課
但2個月大的小朋友…應該只能躺在哺乳枕上看老師表演吧?
Olivia 6個月前很會出疹子…臉上常常紅通通的
一直到6個月多才沒再出疹子
 亮晴~又!!  
 
在哺乳枕上練習"趴趴"
老師會幫忙訓練一些生活技能
像是"趴"
譬如到4個月大,就會訓練翻身  (說訓練也是太誇張,只是會幫忙注意一下)
好漂亮的星星喔!

我看她趴哺乳枕蠻好的,我回家也就仿效
讓她不只是可以躺在床上無所事事
還可以趴在哺乳枕上跟我玩 (但絕對要在大人的監督下才可以喔!)
我拍的好聽吧!!  


還有很多照片是跟同學的合照
一堆小baby躺在哺乳枕上好可愛喲~

我們喝飽了在休息~  

聽到好聽的音樂了嘛!  



這就是她2個月大在托嬰中心的生活片段
下次再幫她紀錄最近的生活片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