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幫Olivia煮的副食品是 "洋蔥馬鈴薯粥"
純粹是因為老公想吃咖哩飯
就把咖哩飯的基本原素 "洋蔥+馬鈴薯" 也煮成Olivia的粥
這樣我備料就簡單多了

因為是周末…不用上班
我早上去了趟傳統市場把材料買齊
今天的副食品材料如下:

洋蔥
馬鈴薯 (紅皮+白皮),據說口感不太一樣,但都好吃
綠花椰菜 (我們家人都愛吃,所以Olivia副食品常常會加)
川燙過的排骨 (之前川燙冷凍起來的)
001  

接下來
馬鈴薯、洋蔥去皮
綠花椰菜的梗也要去皮(口感比較好)

接下來,拿出食物研磨的工具
把馬鈴薯、洋蔥、綠花椰菜磨碎
也可以用食物剪去剪的細細小小的,這樣子寶寶比較好入口
DSC04241  

大概磨成這樣的程度 
Olivia 快滿8個月,已經長了上下門牙4顆
磨成這種程度就可以了
如果寶寶還小,建議可以用食物調理棒磨成泥
DSC04242  


在處理食材的時候,旁邊我已經在煮粥了 
加入排骨去煮,味道會很鮮   

DSC04243  


排骨白粥煮了一陣子
我才把磨碎的食材加入一起煮
這時候還沒加入花椰菜花的部份,只加入磨碎的梗
DSC04244  


蓋上鍋蓋再煮一陣子
DSC04252  


快起鍋的時候,再把花椰菜花放進去
我用食物剪刀剪的
DSC04249  

把排骨拿起來,盛到小碗  準備吃飯囉~
(比較小的寶寶,要記得把排骨拿出來,用食物處理棒攪成泥喔!)
DSC04254  

因為加了洋蔥,聞起來非常的香
Olivia 一下子就吃光光!
大家也可以試一下喔~營養又美味的洋蔥馬鈴薯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